Bello_

你们99我81难(1)

正文––

  韩信一回到寝室就看见耀抱着手机,嘴里在不停念叨什么东西。他走近一看,屏幕赫然显示着某知名球星代言的限量球鞋抢购页面。

  “还差几秒啊?”韩信问道。

  耀嘴里念叨这倒计时,边说边将点击抢购的手指提高了速度,“5.4.3.2.1!”

  球鞋瞬间被一抢而空。

  耀把手机屏幕移到韩信眼前,一脸紧张的问“帮我看看我抢到了没?”

  韩信耸了耸肩。

  耀见状打算把手机收起来,“害,我就知道我……”

  “恭喜你!”韩信把他的话截断,“你抢到了你偶像的球鞋!快收拾收拾,马超跟司马懿还在学校外面那家火锅店等咱呢。”

  “真的吗?”耀猛的站起来。

  “真的!不信你自己看!”

  他忙将手机解锁,看到抢购成功这几个大字高兴地跳起来做了个投篮的姿势。

  韩信早已见怪不怪,他看了眼表,提醒道:“你最好快点,小心司马懿骂你!”

  耀这才有所收敛。


  十分钟后,楼下火锅店––

  “我不理解,咱非得在这里吃吗?”耀艰难的从人群中穿过。

  “没办法,谁让你那么磨蹭,本来人没这么多的!”韩信也举步维艰。

  “这家店以前有这么多人吗!”再被踩了不知道几脚的耀忍不住问道。

  “没有,但他好像搞了个活动,一会消费满500好像有机会抽奖,司马懿看上了三等奖那一套科研书,让咱来帮他凑消费额。”韩信便解释边寻找马超和司马懿的身影

  “行吧……”耀虽然不理解但也不敢多说什么,他知道司马懿的脾气,要是敢说司马懿几句坏话他绝对不能活着出316的门。

  “他们在那!”韩信看到在饭店一角站着的马超和面无表情的司马懿。

  “抱歉,来晚了。”

  “没事,快坐下!”马超摆了摆手。

  韩信和耀分分落座。

  “我还点的咱之前涮火锅吃的东西,你们看要不要再加点?”马超问道。

  “就先这些吧!”耀看了看周围,“这人也都是为了奖品来的?”

  “也不全是,”马超说,“一大部分好像是咱学校大二一个班组织团建来这儿吃饭。”

  “团建吃火锅?!”韩信表示疑惑。

  “好像是一个学长抽签抽的。”

  “这运气也是没谁了。”


  火锅咕噜咕噜煮着––

  “怎么来这么迟?”司马懿边问边捞了个丸子,见不是很喜欢顺手放在了马超的盘子里。

  “我…”耀边往嘴里塞了个肉边说:“抢了个球鞋…”

  “抢到了吗?”马超被丸子烫了一下,有些口齿不清。

  “抢到了!”耀眼睛亮了亮,把手机拿出来放在桌子上给他们几个看,“这个鞋还送亲签呢!”

  “挺牛啊!”马超朝他鼓了鼓掌。

  司马懿也点点头,“你知道店里的活动了吧?咱们有了参加抽奖的名额。”

  “啊?这不都能参加吗”

  见耀一脸迷惑,马超喝了口水解释道:“店家虽然是说满500就有机会抽奖,但是人来的太多了店家就从点菜单里抽了十几个参与奖品抽奖,其他的都送了一盘娃娃菜,还减免了小料钱。”

  耀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一顿火锅在交谈声中逐渐吃完––

  “呼呼…”店长拿了个麦克风站在店中间,“欢迎大家光临寒店,希望大家吃的开心,玩的愉快!”

  一阵掌声响起。

  店长笑了笑,说:“接下来就是咱们的奖品挑战环节喽,能参加活动的朋友们只能选择一个奖品,并且一桌只能派一个人来哦!一等奖是888元,对应的挑战是在有限的时间里用手将完整的MM豆摞起来,要三颗以上哦!失败的人获得100元代金券!想要这个奖品的人举手。”

  台下有八九个人举手,店长笑了笑,“那这些朋友跟着小芳去那边参加比赛吧!”

  待人走完,店长接着介绍“好了,二等奖是我们火锅店的头牌娃娃––胖达荣荣,是不是很可爱?那这个奖品所对应的挑战是找不同,谁最先找出不同,谁就可以拥有这个可爱的熊猫,其他人可以获得66元的代金券,想参加的人举手!”

  又有好几个人举手。

  “跟着小欢去那边参加比赛吧!”

  “最后一个奖品是一套科研书,我那上清华的儿子带回家让我看的,但我不怎么感兴趣,希望有人可以把他带回家!而这个对应的挑战是两套数独题,有人想参加嘛?”

  司马懿朝着耀抬了抬下巴,耀举起了手。

  与此同时,另一桌也有人举了手。

  “嗯!”店家点了点头,“欢迎两位来到台前进行PK。这数独题我解了好久解不开,让我看看你俩能否成功!”

  耀和另个选手在台前站定,从店长手里接过题目。

  “给你们三分钟思考时间,三分钟过后开始写这两套题,谁快这份礼物便属于谁!”

  耀从初中就开始研究数独,看了眼题目觉得不是很难便开始偷瞄坐他对面的男生––栗色头发,脸被蓝色围巾挡住只留眼睛在外面。

  “眼睛还挺好看的。”耀心想。

  三分钟后,老板按下秒表,“计时开始!”

  耀认真的填写着数字。

  “他俩速度好像差不多。”马超悄声对司马懿说。

  “嗯。”司马懿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内个男生是谁啊?”韩信问。

  “那是澜,”马超说,“计算机系大二学长,组织部副部长。跟你暗恋对象一个班的,这你都不知道?”

  “他跟李白一个班的!”韩信震惊。

  马超还未开口,一个声音传来,“是啊,他跟我一个班的。”

  “李……李白!”韩信扭头就看见李白在自己身后。

  李白朝着马超和司马懿点了点头,尽管不熟但都是团务部的见到总要打声招呼。

  “行了,”李白拍了拍韩信的肩膀,“不要震惊了,他俩好像比完了。”

  众人看向前方,只见耀和澜几乎同时拍下桌面的点餐铃。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0)